close
發問者: 匿名
發問時間: 2007-04-27 17:57:11 ( 還有 4 天發問到期 )

很簡單的問題

就是

我剛戴隱形眼鏡不久

我在拔隱形眼鏡的時候

手都會「夾到眼球」

就是在用手要把隱形眼鏡"夾起來的時候

夾到眼球的那瞬間真的超痛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想問的是

這樣會很傷很傷眼睛嗎??

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??

謝謝!!!

2007-04-27 19:45:36 補充

哈哈
我是用指甲去把它夾起來的...............



回答者: 紅 ( 研究生 1 級 )

............這不是很傷眼睛,用指甲刮,最大的壞處是不小心就會戳瞎自己吧..........

會痛的原因很多,你在取下時有沒有將自己的手洗乾淨呢?

如果沒有洗乾淨,眼球上碰到細菌會很容易發炎,這時人體本身就會刺激你的淚線來流淚洗去細菌。

如果不好取下,代表你戴太久,太過乾澀,鏡片黏在眼球上了,這真的就要點一些眼藥水再取下了。

取鏡片不要用指甲吧!除非你指甲太長,但我自己的也很長,我還是可以用指腹從鏡片的兩端推下。

重點:
不要戴超過八小時,特別你才剛戴,第一次戴不要超過四小時,之後再慢慢延長戴的時間。
不要戴著睡覺,睡覺時眼睛不太會眨,分泌物減少的話,鏡片會更乾澀,更不好取下。
雙手洗淨後,再用食鹽水洗去手上殘留的清潔劑,記得要用搓洗的方式。
取鏡片時,請不要用指甲,如果很不好取,請去眼鏡行讓店員教你吧!
參考資料

自己戴著睡覺過,取下時真的完全黏在眼睛上了.....

2007-04-28 10:45:24 補充
還有,睡眠不足時不要戴,這樣會造成眼睛不適,取下也很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